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程凯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作残疾人事业发展报告

稿件来源:中国残联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24-03-29

  3月27日下午,中国残联主席程凯应邀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员作残疾人事业发展报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残疾人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程凯从我国残疾人概况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主题和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残疾人、怎样发展残疾人事业以及怎样做好残疾人工作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程凯表示,我国残疾人事业在新时代开创了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残疾人生活全面改善,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残疾人作为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自强不息、拼搏奋斗,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共享者。

  程凯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事业发展要以中国残联八代会上中央致词提出的“一个必须坚持”和“三个牢牢把握”为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坚持依法治理、依法发展,国家扶持、市场推动,坚持资源整合、融合发展,城乡统筹、区域协调,坚持科技助残、创新驱动,对外开放、合作共赢。他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各民主党派长期关注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表示诚挚感谢,表示中国残联愿与社会各界一道心手相连,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共创新时代美好新生活。

  报告会前,程凯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交流了意见。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第50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主体班)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政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学员参加报告会。

分享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567号   许可证号宁ICP备15001741号-1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新昌东路208号   电话:0951-5668813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